首页 > 行业关注 > 名 人 > 湖北IT行业最美女企业家 >

最美女企业家 | 彭华:民族振兴为己任,数十年汗水,剑锋出鞘,梅香袭来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09-09 10:37:31

彭华:民族振兴为己任

数十年汗水,剑锋出鞘,梅香袭来




1.jpg

武汉英思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华,1994年从清华大学水利水电工程系毕业,凭借优异的成绩进入了由意大利、中国和法国共五家公司组成的二滩联营体成为了一名工程师。在职期间,她积极主动,深入一线参与了二滩水电大坝工程建设。1995年进入中国水利水电第二工程局,参与三峡水泥运输项目建设实施等工作。凭借工作上的优异表现,于1996年被选拔进入中国水利水电三峡工程总公司, 成为了一名建造中国乃至世界上最大的水利水电项目的工程师。在三年的工作时间里,彭华女士充分接触了中国水利水电工程行业各方面细微而具体的工作,她渐渐发现国内的水利水电行业在诸多方面都存在很多的弊端,如何才能改变这个局面?如何才能使国内的基建工程的施工无论从管理和技术上都能与国际接轨?

带着这些困惑,彭华女士毅然辞去了她一直引以为傲的三峡项目工程师的职务,放弃了人人羡慕的锦绣前程和安逸生活,只身前往澳大利亚求学,同时加盟了澳大利亚在工程领域内最具丰富经验和技术实力的澳大利亚国际大地工程公司。坚定的学习着最先进的工程施工流程仿真技术、现代工程项目管理技术,只为有朝一日能将自己的所学所知回报祖国。也正是凭着这个信念,她在成功地跻身为澳大利亚国际大地工程公司第一位女性华人高阶后仍然放弃了高薪高职,回到故乡创建了武汉英思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jpg


在各级政府领导和海外学子创业园的关怀和帮助下,彭华女士在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建立了自己的基地——武汉英思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博士生、澳大利亚大坝及工程师协会会员、美国项目管理协会会员,彭华女士依靠自己10多年国内外丰富的工程和管理经验使公司自2002年独立运作以来,从原只有3个人的规模发展成了业务领域包含工程综合数据采集与分析系统、工程管理信息系统、工程多媒体演示系统等多项拥有独立开发的自主知识产权产品的百人高科技公司,成功地培养了一批以软件技术开发为主,全方位的服务工程建设的高学历的人才。她秉持科技服务工程的理念,多次向员工强调英思做的就是服务,而英思的服务是就是要推动武汉的经济发展和中国的水利水电事业的发展。终于,在她不断的努力下,公司得到了国家和水电行业的认同,公司先后获得了国家、省、市及东湖高新区各级政府的多类项目资助,公司研制开发的溪洛渡数字大坝系统更是由于其卓越的性能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成为国家信息化的经典案例。而更让她欣慰的是更多的行业领导人看到了科技对工程的巨大贡献。

彭华,一个勇敢、勤奋的“取经人”,一个充满智慧的新女性,一个勇往直前的创业先锋,一个心地善良的好经理。十年的汗水换来的是剑锋出鞘,梅香袭来。如今员工的诚挚爱戴,公司的迅速发展,行业的真诚认可,政府的大力支持,彭华女士用她的勇敢、勤奋、智慧开创了事业的新天地。她说:“作为一名炎黄子孙,民族振兴是自己的期盼;作为一个中国公民,效力祖国是自己的义务;作为一名回国学子,扎根故土是自己的归宿。”


3.jpg




武汉英思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由一批“澳洲工程师协会”、“美国项目管理协会”会员于2002年4月创办,是一家为基础设施工程提供持续创新型全面数字化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与服务涵盖:工程项目管理信息系统、施工过程数字化管理与施工流程仿真优化系统、BIM及工程可视化平台、以及工程物联网应用、系统集成、工程多媒体教育培训、技术咨询与外包等。公司先后成功地为三峡工程、溪洛渡水电站、糯扎渡水电站、丰满水电站重建、绩溪抽水蓄能电站、阿尔塔什水利枢纽、国家石油储备库、港珠澳大桥、京沪高铁、奥运水立方游泳中心等国家重点工程建设提供了数字化管理方案;其产品曾多次荣获国家、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与国家创新基金的支持。

英思科技将持续秉持“科技服务工程”的理念,为推动基建行业的“数字化”进程、创建“节约型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湖北省软件行业协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民族大道124号龙安港汇城A座西大厅29楼
邮编:430060
联系方式:027-88915419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8:30-12:00 下午13:30-17:30
协会公众号
版权所有:湖北省软件行业协会      技术支持:长江数据      鄂ICP备10201606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27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