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关注 > 名 人 > 湖北省软件行业协会企业家风采 >

网信安全——朱武振:厚积薄发,智引未来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09-08 16:16:36

24期.png

武汉网信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朱武振

十年磨剑  伴朝阳而惊起

从弱电集成,到智能控制;从传统建筑到智慧产业。朱武振带领网信安全十年磨一剑,随着新时代的朝阳砥砺前行。

朱武振先生,博士学历,武汉网信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014年,朱武振凭借他对电子与智能化行业敏锐的触觉和深厚的行业积淀,成功收购了武汉网信机电工程有限公司(“网信安全”的前身);朱武振深知民营企业的壮大需要借力资本的力量,2015年,朱武振以其独到的战略眼光,带领网信安全完成股份改制,登陆“新三板”;2016年,网信安全成为“新三板”首批进入创新层的企业,公司资产增值,品牌影响力得以彰显;2017年,朱武振被评为新三板年度最具影响力掌舵者。

深耕潜饮  怀匠心而卧渊

朱武振到网信安全之初,网信安全还是个几十人的小企业,刚经历实际控制人变更,人才匮乏,业务集中在弱电工程。朱武振瞄准智能化行业前沿方向,推动公司业务转型升级。经过数年的苦心经营和不懈付出,打造了智慧医疗、智慧文博、智慧城市和智能建筑四大业务板块,成为在行业领先,资产超亿元的智能化综合IT服务提供商。网信安全自此迈入智能化改革发展的快车道。

今天我们走进网信安全,看到是工程师在修订项目图纸,设计师在讨论设计方案,科研人员在专研新兴技术,开发工程师在设计软件架构。见微知著,从网信安全的日常点滴,我们可以看到一位年轻企业家的工匠精神和深耕潜饮的魄力。

人信为本  聚贤才以立身

进入新世纪第二个十年,在国内智能行业蓬勃发展,众多科技巨头纷纷加入人才争夺战的大背景下,还在青年成长期的网信安全如何吸引并留住人才,实现人才竞争的弯道超车,是网信安全持续发展壮大的立身之本。

朱武振提出“人信为本、德智兴企、心怀远方”的企业宗旨。在人才体系建设方面,他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核心思想。公司因材施政制定了人才战略计划,引进高技术人才,形成了一支最具创新活力的高科技研发团队。公司建立了“以人为本”的人才资本经营机制,围绕人才,进行资金、项目、岗位、目标、市场等多种企业资源的配置与定位。网信安全在使用人才方面唯才是用,不论资排辈,技术、业务、管理三条跑道的职务发展体系,给每个有能力的人创造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这种“以人为本”的人才资本经营机制,不仅吸引了优秀人才加盟网信,更使网信快速成长,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博施济众  洒春风以明心

博施济众似乎是每一个富有社会精神的企业家共有的品质。在朱武振看来,网信安全的发展壮大离不开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也是一个企业社会价值的体现。

近年来,朱武振坚持参与慈善和公益,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善款,参与关爱留守儿童、助力防汛抗洪等公益活动,并且每年资助一批贫困高中毕业生,圆他们的大学梦。两年多的时间里,数十位山区学子在网信安全的资助下步入北大、南开、武大、华科这些梦想学府。

万里路行  将上下而求索

朱武振深知科技变革对智能行业的影响,科技企业若不能跟上变革的步伐,企业就只能走下坡路。这一年,他走访上市企业,观察市场变化,探索公司未来的机遇与挑战;这一年,网信安全投入巨大资本引进了顶尖研发团队,致力于物联网、大数据、智能交互、微震监控应用的研发;这一年,他远赴以色列寻找企业创新发展的智慧源泉。

2018年,公司在智能化项目上中标信息捷报频传,软件研发成果频出,多个项目申请了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今年,网信安全将与中国工程院院士签约成立院士工作站,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充实顶层研发力量。

朱武振对青年团队说,不论是物联网,还是人工智能,落到地上还是智能设施和智慧交互,这是我们擅长的领域,更是我们最大的机遇。人类要创造万物互联和人工智能的时代,将有千亿的智能设备接入互联网,这是一个万亿级的市场。在这个万物互联和万物智能的“风眼”,我们不应也不能错过见证和参与推动历史车轮向前的过程。正如习总书记所说,再奋斗15年,我国科技文明程度将达到新的高度。而到那时,我希望智能潮头要有网信的一席之位。


湖北省软件行业协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民族大道124号龙安港汇城A座西大厅29楼
邮编:430060
联系方式:027-88915419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8:30-12:00 下午13:30-17:30
协会公众号
版权所有:湖北省软件行业协会      技术支持:长江数据      鄂ICP备10201606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27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