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关注 > 名 人 > 湖北省软件行业协会企业家风采 >

爱迪科技——张振:泛舟商海博风浪,大爱情怀写春秋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09-08 16:21:21

作为企业家,他十余载搏击商海、运筹帷幄,引领企业不断开拓向前;作为华夏子孙,他情系国家,热心公益,为社会和谐贡献力量。诚信做事、坦荡做人一直是他的处世之道,他就是武汉爱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振。

  从省直机关毅然下海,前往深圳打拼,直到再次返回故土,选择创业。张振凭着对事业的笃信和诚信守则的为商之道,将公司经营得有声有色,2015年实现股份制改造,同年挂牌新三板;2016-2018进入新三板创新层;2017年入选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综合指数成份股,不久的未来他还会带领公司的创业同盟军进军IPO……

25期.png

 武汉爱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振


情系事业书传奇

价值观:诚信、坦荡、创新、共赢。

回首20年前,时值国家改革开放鼎盛时期,曾经任职于国家公职人员的张振,在市场经济魅力的冲击下,萌生了创业的梦想,于1999年创立了武汉爱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之初以产品代理为主,那时爱迪在业内名不见经传,面临着很大的生存压力,但他始终将诚信作为企业发展的底线。多年的诚信守则让爱迪成为国际、国内知名一线品牌的代理商,赢得了客户广泛认可,树立了良好的市场口碑。

市场是企业发展的航标灯,企业发展要以市场为导向。做了三年的产品代理,张振看到了这种商业模式的局限性:增值空间有限,缺乏自主性,企业发展受限。经过慎重的思考,他决定改变经营思路,从单一产品销售转向产品研发,提供定制化信息技术解决方案。

2011年武汉市决定对70多万车辆安装ETC电子标签,用于路桥收费,张振敏锐地察觉到这背后隐藏的“ETC智能停车场”巨大商机,并迅速组建团队利用ETC和车牌识别技术研发了全国首套不停车智能停车管理系统,并在武汉的各大高校投入使用,得到了行业的认可。而后公司立足解决城市停车难问题,将停车管理、车辆诱导、停车管理系统运维服务、停车管理平台的运营集于一体,创造了新的城市停车管理模式和运营模式。不仅解决了停车难问题,也为利用车联网技术打造智慧交通在全国起到了示范作用,拓展了行业发展空间。目前,爱迪已成为湖北省智慧停车解决方案的龙头企业之一,产品广泛应用于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城市公共场所,武汉市80%的高校都是爱迪的客户;最大的6家医院:同济医院、协和医院、武汉陆军总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中南医院、湖北省中医院等,也是爱迪的客户。

如今的爱迪已完美实现了产业转型,已成功构建了集产品研发、系统建设、智慧运维服务于一体的综合信息化服务平台,成为城市级智慧城市建设示范项目单位和运营服务商。

 

愿景统一聚贤才

人才观:以人为本、因才适用、合理授权、合作共赢

企业的成功关键在于员工与企业共同成长。现代营销思维讲求合作共赢,爱迪深入优化制度体系,充分维护员工的合法利益;建立了完整的培训体系,提升员工职业素养;实行核心员工制和岗位责任制,树立员工的主人翁意识。随着公司的发展,公司早期的部分创业者成为了公司的股东,爱迪股份制改造后,爱迪建立了员工持股平台,公司的核心员工纷纷加入了爱迪合伙平台,成为公司的合伙人。张振认为企业和员工是愿景统一、目标一致的共同体,他拒绝“打工思想”的人,倡导企才联盟。正是这种“核心员工”的人才战略,使员工们自发与企业共同成长,形成了稳固的联盟,促成了爱迪一直以来迎战风雨、稳步前进成为市场的赢家。

十余年来,爱迪心系员工,员工与企业荣辱与共,同舟共济,攻克了一道道难题,取得了一件件硕果。今天的爱迪是武汉民营创新企业100强、武汉科技创新企业领跑者、武汉市“千企万人”支持计划入选企业、武汉市科技创新平台、武汉市智慧城市建设示范项目单位,多年被评为省、市优秀软件企业和优秀信息服务企业、省级优秀自主创新企业等。

 

热心公益献爱心

公益理念:自觉自愿、力所能及

公司依赖于社会发展,力当服务社会,回馈社会。张振始终将回报社会视为己任,以此设定企业规划和远景,希望通过公司平台去改变人们的生活,为社会做贡献。

热心社会公益一直贯穿于爱迪科技的创业过程中,多年来,张振先生资助了近百名贫困学生,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和温暖,身心健康地成长,希望将来他们能成为有用之才,在自觉自愿,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传递这份爱心。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对张振而言公益不只是捐财捐物,作为多所高校的创业导师、客座教授和专家库管理专家,张振利用他的专业知识和出色的管理能力,为青年创业者们提供着无私的帮助。几年来,他参与了多场创业项目的评审和讲座,为上百名创业者提供一对一的管理咨询,评选创新项目上百个。

作为政协委员、人大代表以及企业法人,张振先生还曾多次深入实地资助贫困乡镇建设和教育事业。在张振持续践行公益事业的带动下,爱迪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2009年成立了“吴天祥”小组,广泛开展扶贫帮困、政策宣传、咨询服务等公益活动。爱迪人正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社会的关爱与回报。

憧憬未来舒情怀

使命:服务客户、回报社会、成就梦想

新三板挂牌对爱迪科技而言,是一个新的起点。随着DT时代的来临,爱迪科技将迎来新一轮高速增长的契机,公司将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助推行业发展,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在未来的发展中将以更加严格的要求规范经营、完善治理结构、促进公司健康良性发展。同时,在技术创新、行业拓展等方面加大投入,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快速成长为中国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领军企业。

公司发展至今,张振始终没忘记是社会成就了爱迪,而企业存在的价值不仅仅是自身的发展。爱迪从最初只属于创始人股东到现在是属于爱迪人、爱迪客户,继而他希望将爱迪打造成为一个资源型、共享型、服务型的综合平台,为社会提供信息、资源和资本,为社会创造价值与财富。

展望未来,张振依然心潮澎湃,发展好企业,承担社会责任已变成了一种情怀。他将继续砥砺前行,去迎接一个又一个挑战。


湖北省软件行业协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民族大道124号龙安港汇城A座西大厅29楼
邮编:430060
联系方式:027-88915419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8:30-12:00 下午13:30-17:30
协会公众号
版权所有:湖北省软件行业协会      技术支持:长江数据      鄂ICP备10201606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27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