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关注 > 名 人 > 湖北省软件行业协会企业家风采 >

四通信服——陈立军:立足当下,向“信服”出发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09-08 16:32:03

廿(niàn),意为二十。一廿之间,二十载矣。

    20年意味着什么?从一个呱呱落地的襁褓成长为头角峥嵘的有志青年需要20年。从一个满怀志向的青年才俊磨砺为秉节持重的逸群之才需要20年。2019年是四通信服的第20周年。时光穿梭,光影交叠,20年时光承载着客户对四通的信任和支持,20年时光充满了员工及家人的陪伴和理解,四通的20年是由信任、支持及同心同德伴随的20年,因为有了20年的不离不弃,有了20年的默默陪伴,有了20年的支持理解,四通才有足够的自信和能力去迎接未来的30年、40年……

360截图1878041597110152.png

武汉四通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立军


回望·四通

    1999年1月27日,注定是四通人最值得纪念的一天,这一天,十来个年轻人,怀揣一颗初心和满腔热血,在湖北武汉成立了四通信服的前身——武汉四通。就是这样一间毫不起眼的临街店面,在20年的磨砺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余载,四通人依靠优异的服务、过硬的技术和自身孜孜不倦的努力,得到了这个市场的认可,在华中打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

回望四通创立之时,尽管初出茅庐,身薄力微,但却心怀梦想——立志把武汉四通做成华中区域的IT服务标杆。经过20年的沉淀打磨,现在的四通,有一个更大的决心——把四通信服做成中国的IT服务品牌。

回望这20年,四通从未停止过追求和对梦想实现的渴望,正如四通创立初期坚持至今的:一味往前走,不停顿,不倒退。20年过往如划过夜空中的一颗流星,仿佛就在一瞬间,四通选择了属于自己的发展道路,从1999年至今,湖南分公司成立12周年,江西分公司成立14周年,武汉四通信服成立20周年,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些成绩不是一蹴而就的,从厂商时代,到集成时代,再到如今的新集成、运维时代,四通历经了四次转型,如今的四通拥有350位优秀员工,7500万引以为傲的年度运维业绩,四通人站在了一个大时代的起点。

在运行维护业务方面,四通有着一套完善的服务流程和服务标准,以专业的技术团队为核心,以完备的备件保障为基础,通过实施标准化的IT服务,为客户提供专业、及时、优质的一站式运维服务解决方案,受到了越来越多客户的信赖和认可,在IT运维服务方面的业绩也逐年稳步增长,服务超过1000家客户。作为ITSS信息技术服务标准的参与者、制定者和推广者,四通人凭借过硬的技术和完善的服务收获了可喜的成绩,就在今年元月刚刚召开的中国信息技术服务10年年会上,四通信服获评“中国信息技术服务稳健成长企业”及“中国信息技术服务标准化十年ITSS成功应用案例”两个大奖,这是对四通立志打造“四通信服”服务品牌的一个阶段性肯定,更是对全体四通信服员工奋斗的最大激励。

四通公司多年来始终坚持创新研发,研发中心拥有一支高端研发精英团队,登记多项知识产权,由公司独立研发了“信服易备”、“信服易云”等多个自主品牌产品,产品遵循行业最佳实践,提供数据和应用灾备一体化解决方案,建立了围绕数据中心可用性的数据备份恢复服务的五项实践指导准则,即“整体规划、三项要素、应用校验、数据在线、资源匹配”,为客户数据保驾护航,产品能够达到《信息系统灾难恢复规范》GB/T 20988-2007五级国标,实现了技术上的重大改进,真正达到了“让备份在线”和“让服务在线”。公司已建立稳定有效的市场渠道和提供完善的技术服务支持,并可为客户提供定制产品,充分满足个性化要求,目前产品已覆盖医疗、教育、政府、企业等多个行业领域,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并于2018年10月获得武汉市科学技术局认定的“武汉市创新产品”称号。面对未来,四通公司将继续积极投身研发创新,加大新技术、新产品的开拓力度,努力打造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四通信服”品牌。

展望·信服

“二十加冠礼,称弱冠”。风雨二十载,从呱呱坠地到辐射华中,聚焦服务,创造价值,四通信服以其独特的产品和磐石般的服务品质在IT信息化领域为客户保驾护航,也收获了来自客户端的口碑。      

四通信服是一家有自己企业文化、注重员工幸福感的公司。对于四通理念而言企业文化不仅仅是追求所有员工的幸福感,更是让有强烈意愿提高自己效能、并跟随公司一起发展员工的幸福感。到今天,越来越多年轻、有梦想的人加入四通信服大家庭,一同承载“提供一流信息化服务,助力中国企业成长”这个伟大的使命。

在发展之外,做一个有温度的企业,热心公益,承担社会责任,也是四通人回馈社会的选择。2011年以来,四通公司启动了四通公益活动,并联合湖北省青基会共同发起成立了 “湖北希望工程·四通信服梦想基金”, 先后援建了恩施来凤县思通希望小学、随县思通希望小学,即将援建竹溪县蒋家堰镇佛台小学、竹山县宝丰镇红卫小学。同时成立了武汉理工大学一对一帮扶基金,开展“贫困大学生帮扶计划”及“优秀大学生奖励计划”。在刚刚结束的四通信服20周年年会上,宣布将把公益作为公司的第二事业,集合全体员工的能量去支持需要帮助的中小学生及大学生,这是四通人的初心,不忘初心,持之以恒,需要更多的四通人去为之奋斗。

    同样,四通大家族离不开一位默默无闻的史官——《创意风》,它在多维空间中探寻和记录着每一个四通人的故事,见证着四通的历史也书写着四通的未来,它是四通人的精神宝库。

    四通信服已经运转了20年,未来社会,一定会是品牌与能量共舞的时代,相信四通信服能在这个IT时代的转折点,探索出一条属于自己的未来之路,朝着“信服”之路越走越远,因为四通——与众不同。

    廿年之前,中流击水;廿年之后,厚积薄发。今天四通之舟将再度远洋,以执着的热情迎接更多的十年,廿年。不负时光,不负信任。


湖北省软件行业协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民族大道124号龙安港汇城A座西大厅29楼
邮编:430060
联系方式:027-88915419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8:30-12:00 下午13:30-17:30
协会公众号
版权所有:湖北省软件行业协会      技术支持:长江数据      鄂ICP备10201606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2733号